梅花湖畔美術館

2015-07-21

 

神風居民宿網站:http://www.badd.com.tw


 photo page_zps48f184fc.jpg網站:http://www.badd.com.tw

在宜蘭的梅花湖畔,陳忠藏美術館屹立著,這是為了留下在宜蘭家鄉從事藝術一甲子的軌跡的陳忠藏老師親自設計並規劃興建的美術館,希望能夠推廣藝術;散播藝術成長的種子。陳忠藏老師的創作作品包括水彩、書法、水墨、油畫、雕塑以及環境景觀。書法是所有繪畫的基礎;而雕塑對繪畫與書法的空間大有幫助,這是相輔相成的,而老師巧妙的融合運用在他的藝術品中,因此宜蘭有許多的學校、寺廟的匾額都有他的題字,而在宜蘭更有許多陳老師的雕塑作品,對於宜蘭的文化藝術推廣,老師總是不遺餘力。

 

  宜蘭除了有大自然的好山好水外,這些年來更是以文化立縣為目標,持續推展藝術有成。不管在文學、戲劇、美術、舞蹈各方面都有許多代表藝術家,作品也相當的豐富多元。來宜蘭除了美味的特色小吃、民宿主人的熱情款待,文化饗宴更是不可或缺的一場盛宴。

 

  走訪過國際許多城市的陳忠藏老師,覺得宜蘭是最美的,尤其是沿海的景致,彎彎曲曲的海岸線、奇石,還有遠眺就可以望見的龜山島。也因為海岸線的曲度,而可以在宜蘭的南北兩端發現龜山島的頭竟然會轉向,這也是另一種自然給人的震憾力!藝術來自於生活,沒有一個美的感動是來自於閉門造車,宜蘭的好山好水好人文、新鮮的空氣,總是默默的孕育著一次次心的靈感。

 

  不管你是想要尋找一份創作的靈感,或是單純的想要讓一顆心閒適,宜蘭旅遊絕對是不能錯過的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