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真美

2015-07-21

  

神風居民宿網站:http://www.badd.com.tw


 photo page_zps48f184fc.jpg網站:http://www.badd.com.tw

宜蘭的美有多美?有多好?藝人陳子強覺得要從文化談起。明華園的歌仔戲已是國際知名,而陳子強說在爺爺那一代,早就一再告誡晚輩們要懂得感恩,因為臺灣歌仔戲一開始發跡的地方,就是在宜蘭!

 

  因為歌仔戲的緣故,讓陳子強對宜蘭有了一層特別的情感,甚至從小就愛上宜蘭了,每回到宜蘭巡迴演出,不管再怎麼忙,總是會抽空跑一趟宜蘭傳藝中心,在那兒,可以觀賞到館內保存良好的臺灣本土戲劇文物,包括布袋戲、歌仔戲、北管、南管……等。除了文化,陳子強的妻子傅天穎,更是宜蘭南澳鄉的原住民美女呢!他們的結婚照是在宜蘭南澳的碧候村拍攝的,看過的人無一不稱讚,因為那是一個得天獨厚的人間仙境啊!

 

  而陳子強的朋友曾經在臺北,為了討生活而庸庸碌碌,後來毅然而然的回到了故鄉,在宜蘭開起了民宿,然而營利在此時反而不是在意的。在這裡,真誠的招待來宜蘭旅遊的客人朋友,自己的心也得到溫暖。平時沒有客人時,就是自己享受在民宿的平靜時刻。

 

  宜蘭是個多雨的地方,在這裡懂得欣賞雨中美景的,自然找到另一份美好。雨後,陽光出現,透過雲彩灑下金黃色的光束,在碧綠的草地上,葉尖的一顆顆水珠反射出令人迷醉的光澤,遠望,碧綠山巒起伏,哪裡才能找到這樣的人間仙境?當然就只有在宜蘭旅遊及住宿的人兒才能體會得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