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珍珠社區稻草工藝館

2014-08-03

宜蘭民宿神風居官網http://www.badd.com.tw/

宜蘭國際童玩節暑假開園。


 

宜蘭童玩節宜蘭民宿推薦:宜蘭珍珠社區稻草工藝館

珍珠總是讓人想起它的圓潤光滑的質地,美是不在話下的第一聯想,宜蘭的珍珠社區也總是讓人有著這樣的想像,來到宜蘭旅遊及到宜蘭民宿 住宿,珍珠社區會是讓人不想錯過的一個地方。

聽著宜蘭民宿主人的述說:珍珠社區的舊稱為珍珠里簡,是平埔族噶瑪蘭三十六社其中之一,全村面積約為二點五O五平方公里。來到宜蘭民宿,迫不及待想著出門,來到位於冬山河中游的珍珠社區,這裡設置有稻草工藝館以及風箏體驗館,提供給來宜蘭旅遊及宜蘭民宿住宿的客人朋友們參觀,並且可以自費體驗DIY的製作。

珍珠社區相當充份的運用本有資源──稻草,進而發展出多項的稻草工藝,除了這樣的工藝製作DIY體驗外,還可以聽到美麗的故事,就是在來到宜蘭旅遊及宜蘭民宿住宿前的想像:珍珠。

珍珠一詞的由來,有這樣二種說法:一種是說珍珠社區位於冬山河中游沿岸,早期有一個港口,經常有船隻來往於東南亞各地,會帶回許多珍珠、瑪瑙回來,因此在港口附近常能輕易撿到珍珠而得名──果然是美麗的呀;另有一種說法是珍珠里簡在噶瑪蘭的音譯為燒酒螺,因為這裡的環境沒有汙染,所以田地及水溝經常有燒酒螺,所以而得名。

是傳說也好,是真實也罷,來到宜蘭旅遊,住在舒適的宜蘭民宿,聽著美好的故事,傳說,源起,體驗著當地的稻草工藝DIY,除了感受到宜蘭民宿主人的熱情,更能夠體會宜蘭的淳樸。

宜蘭民宿神風居官網http://www.badd.com.tw/